闵行

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7/2018 11:07:00 AM  【打印此页

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避免在事故、灾害面前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2018年7月18日,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青少年社工在昆阳路小学暑托班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关注生命”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社工向学生宣传防火、防电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及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视频介绍了火灾的特性,引导和分析了各种惨案发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的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随后,社工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结合身边的事例来向学生说明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最后,社工也邀请学生进行这次讲座的分享:有的学生表示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有的学生表示学会了如何在发生各类灾害时进行自救和帮助他人;还有的学生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的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防火意识,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同时,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措施,提高了大家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令大家受益匪浅。 

                                                                                                                    闵行区工作站   夏翠虹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