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校园防欺凌 社工在行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3/2017 9:06:10 AM  【打印此页

  近年来,接连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其恶性程度令人震惊,曝光后一时激起社会强烈的反响,校园欺凌事件再次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为此,宝山联校社工于2017年11月17日下午,来到上海行知外国语学校为四年级的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团康活动,保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培养他们良好品行,增强自律和防护意识。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图片分享引出“校园欺凌”主题,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对当事人的伤害;随后,社工就校园欺凌的概念仔细地对学生进行讲解与分享,并介绍了校园欺凌存在的危害,令在座学生瞠目结舌。接着,社工又播放了有关校园欺凌的动画视频,让学生知道如果碰到校园欺凌怎样正确应对。在站队游戏环节,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更高了,他们会根据不同的情景设置,做出行为判断。社工引导青少年谈一谈做出选择的理由和感想。经过两轮站队游戏后,学生都能做出正面的选择,并能说出自己做出选择的原因。在一系列的活动后,社工通过拓展环节“真人版连连看”的训练活动,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建立预防校园欺凌的心理建设。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活动内容紧凑合理,有效帮助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学会正确应对。
  活动最后,不少学生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提高他们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又能从游戏里加深记忆和理解。社工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知道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化解危机,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