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展望职场,我“缺什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4/2018 1:19:59 PM  【打印此页



      2018年10月16日,市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曲阳社工点社工在南湖职业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展望职场,我ˋ缺什么ˊ”的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职前指导”,参与对象为该校17级轨道交通专业的学生,共计1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社工的短讲中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目标,受益学生逐步认识并接纳社工。随后,社工开展了破冰游戏“谁是卧底”, 这一时下深受青少年欢迎的游戏,很快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营造了轻松、信任的活动气氛。紧接着,学生对未来的职业展望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生活、职业的规划与愿景……活动在小组讨论“进入职场,我缺什么”的环节达到高潮。参与学生分成三组,以头脑风暴的形式思考并记录下进入职场需要具备的能力,现场讨论激烈。
      此次活动,让中职校在校学生展望了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同时也反思了自己从学校人到社会人之间尚需提升的能力。游戏互动、头脑风暴、讨论分享多元化的形式也得到了学生的喜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