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 心理关怀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2018 4:08:47 PM  【打印此页

  人这一生当中要接受三种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对一个孩子最重要的便是人生开始阶段的家庭教育。正确地教育孩子,家长需要形成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切合的教育方法,合理利用教育资源。
  2018年10月17日下午,2018“雏鹰心灵起航”关爱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团队建设工程项目之“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心理关怀活动在包桥小学顺利举行。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我们在家长中开展心理关怀活动,帮助他们学会如何读懂孩子的行为和情绪,运用正面管教方法使孩子获得应有的能力。
  活动主要分为五个板块:1、家庭教育意识小调查;2、冥想——情绪的颜色和形状;3、聆听—  体验;4、你句式—  情景体验5、亲职教育的引入。尤其是进入冥想环节, 带领人鼓励家长们共同体验了练习——: “闭上眼睛,深呼吸三次,感受一下当下的情绪,看到了情绪是什么颜色的?形状怎么样?你的想法、感受和决定是什么?”当睁开眼睛时,家长们有的说很平和,有的说很平静,有的说有点焦虑,有的说什么感觉都没有,有的说看到了云,这个云是绿色的,有的也说看到了云,这个云是灰色的……看来大家对自己的不同情绪也有所体会。可见情绪是没有对错,而是很容易在镜像神经元的作用下体现出变化影响。

  通过心理关怀活动,让学生家长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现场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亲子沟通的能力;与此同时,在体验环节,也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增进对家长和学生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