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亲子沟通从心开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3/2018 4:07:17 PM  【打印此页

  2018年10月17日,安亭镇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马陆包桥小学,给来沪青少年的家长们开展了“亲子沟通从心开始”家庭亲子教育主题活动,让家长学习如何与孩子沟通。
  本次活动通过讲座结合PPT的方式,分享“何谓亲子沟通”、“学习亲子沟通的目的”及“亲子沟通的技巧”。进而建立更好的沟通模式,使亲子间互信互爱,增加父母与孩子互动与交流。在活动过程中,家长们都很认真得听,有的家长还做了笔记,特别是在举例说明的时候,家长们有很多的共鸣。随后,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总结分享学习科学的亲子教育方法,并让家长们分组讨论,把普遍存在的问题写下来,进行了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方案的研究。不少家长反应通过这一讲座,都对“如何教育孩子”及“如何做好家长”有了一番全新的认识。
  最后,青少年事务社工总结了本次活动,并且也告诉家长们良好的沟通就是要从心开始,把自己的孩子当作是朋友一样相互尊重,孩子自然就会愿意与家长沟通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家长一致的好评,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更多了解如何与自己的孩子相处,减少矛盾,增进感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