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玩转手机摄影达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2019 8:53:24 AM  【打印此页

社工的工作扎根于社区、学校、场所等各个领域,遇到需要记录的资料,手机由于便捷的因素,就成了社工的“小助手”,帮助社工保留刹那间发生的意外和惊喜。除了手机摄像头本身的硬件条件之外,摄影者的拍摄水平无疑更是制约其成像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静安工作站于2019221日下午14:30分许,在武宁南路创意空间,邀请上海市摄影家协会的乐云龙老师为社工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手机摄影培训课程,更好地记录工作生活中的点滴。

乐老师以讲课的形式为社工讲解了手机摄影的一些基本常识,包括学习手机相机中的曝光值、感光度、快门速度、HDR模式功能的运用,社工们现场进行一次手机相机功能的操作新的体验,感叹平时拍照只是比较机械化的操作,对准镜头,按下快门,一张张照片就出来了,但是往往几次下来,总感觉不尽人意,通过今天的学习,忽然意识到,为什么同样的相机拍出的照片差别这么多,原因竟是自己没有更好灵活的运用自身手机相机的各项拍摄功能。接着,社工们学习了取景技巧、构图技巧、感光、调色技巧以及后期处理的技巧。社工们惊叹自己的拍摄也能成为大片,比如控制景深,让背景虚化,构图凸显主题及后期剪裁处理。这都能为照片增加内涵和美感。

社工们进行了现场拍摄练习,通过前后的拍摄对比,大家看到了自己越发专业的摄影作品,都感到万分欣喜,通过摄影,可以记录下社工们服务过的每一个弱小和无助,喜悦与难忘。最后,定格的照片里,一定是绝美的光线、纯真的笑脸。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