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心悦读”心理读书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5/2019 3:24:01 PM  【打印此页

   为了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外冈镇青少年事务社工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马陆镇包桥小学开展了以“心悦读”心理读书会,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本次心理读书会和大家分享书籍——《皇帝的新装》,作者是(丹麦)安徒生。这篇童话通过一个愚蠢的皇帝被两个骗子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见的——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新装,赤裸裸地举行游行大典的丑剧,深刻地揭露了皇帝昏庸及大小官吏虚伪、奸诈、愚蠢的丑恶本质。褒扬了无私无畏、敢于揭假的天真烂漫的童心。
  读书会活动分为活动引入和活动思考两个环节,不仅倡导学生养成阅读习惯,让阅读改变生活,而且赋能青少年,强大内心世界。
  首先,由破冰游戏开始,“大树与松鼠”让孩子们愉悦而迅速的心情进入主题——一起悦读。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互动热身,但在同学们之间无限扩大了默契和欢乐,为此主带老师还特意挑选了部分同学上台进行介绍并游戏展示,引来了同学们的欢迎和掌声。
  接着,向大家分享了《皇帝的新装》,思考故事路线,并将自己认为不合适的行为给予指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说:“皇帝应该勤于政,而不是追求”;有的同学说:“我们都应该说真话,不能够虚伪”。现场很多孩子都认真听了这个童话故事,最后留给大家很多想象的空间。

  通过读书会的活动,让同学们在读书会中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一起思考了这个童话故事的真谛;不仅能认识阅读的力量,还能一起分享欢乐时光。(周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