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感恩五月 心手相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4/2019 2:26:49 PM  【打印此页

    正值2019年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青少年能更好地感恩母亲、积极表达对于母亲的爱,2019年5月11日下午,龙华、长桥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合作,为辖区内的部分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感恩母亲节”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长桥第二小学及长桥中学的大力支持。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询问了参与学生平时与母亲的互动情况以及对于母亲节的了解。很多学生表示其实自己非常爱妈妈,但不太会表达,因此非常希望能在母亲节当天给母亲带来惊喜。针对这样的情况,社工在活动中运用各种形式,积极鼓励学生向母亲表达爱。
    在正式活动中,社工以热身游戏“快速计算”带领青少年融入活动氛围。小课堂“母亲节的由来”环节,让青少年能够牢记关于母亲节的发展史,以及国内国外母亲节的习俗。互动环节“我眼中的妈妈”则是让青少年能够加深对于妈妈的印象,画出妈妈的外部特征。体验环节“我想对你说”和DIY环节“多肉植物制作”则是让青少年可以亲自动手妈妈做一份礼物,表达自己的美好心声。
    整场活动中,让青少年印象最为深刻的环节就是“我眼中的妈妈”和“我想对你说”了。这两个环节开始前很多青少年都表示“不会画”、“不会写”,但当社工发号施令后,大家都纷纷安静下来,奋笔疾书。尤其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每一位青少年都尽可能详细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妈妈。
    活动最后,社工呼吁青少年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多关心自己的家人,与自己的父母心手相牵,共建和谐、互动的家庭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