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垃”你我之手 “圾”有用之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7/2019 8:47:47 AM  【打印此页

    2019年6月21日下午,漕河泾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了辖区内的部分社区青少年及志愿者在“青亲河边漕”青年中心开展了 “‘垃’你我之手、‘圾’有用之源”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在热身游戏“猜猜我是谁”中拉开序幕。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在活动中从彼此陌生到相互商量,瞬间拉近了距离。在随后开展的“谁是眼力王”游戏环节中,社区青少年与志愿者都积极参与。虽然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各小组完成的时间不尽相同,但彼此都能给予对方足够的支持与鼓励。
    接着,社工通过“急速六十秒”游戏环节,让参与者了解了垃圾分类标识及标准。游戏过程中,参与者彼此间讨论十分激烈,对于某些垃圾分类存在着争议,各自讲述分类理由。之后,社工通过“课堂时间 ”环节,有针对性地对参与者在“急速六十秒 ”环节中存在有争议的分类进行进一步具体讲解,同时将垃圾分类具体标准及相关法律措施予以普及与细化。参与者们认真聆听与积极思考,与社工互动分享,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进行的“环保使者”互动环节中,参与者相互给对方制造障碍,同时又要保证垃圾投放的准确性,但这些困难并没有难倒参与者,他们都能快速、准确地完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地投放;一方面也增进了社区青少年与志愿者间的交流,彼此相互支持与鼓励,形成了良好地沟通、互动平台;另一方面,也在青少年中倡导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