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青少年暑期活动——开班典礼暨暑期安全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2/2019 10:57:16 AM  【打印此页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2019年7月4日上午,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携手嘉筱社区、青冈村在居委会活动室举办了一场暑期安全讲座,邀请了社区民警、志愿者等协助本次活动开展,共有40多位青少年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由社工介绍了暑期安排表,并发放了人手一本暑期安全防护手册。随后,由社区民警围绕暑期期间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向青少年做了简单的讲解和介绍,即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36条。主要内容可以归纳为6个方面:1、注意交通安全;2、预防溺水事件;3、关注居家安全;4、注意娱乐安全;5、重视旅行安全;6、加强心理安全。暑假是未成年人意外伤害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地过暑假,帮助孩子、家长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随后,社工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暑期中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溺安全、火灾自救、防电安全、交往安全。最后还以提问的形式加深他们对常用急救电话的认识,紧急报警电话:110、火警报警电话:119、医疗急救求助电话:120、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了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一些在课本以外的基础知识,帮助他们在遇到危急时刻能够做到自救与互救,收获甚好。(陈晔)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