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营造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5/2019 10:03:02 AM  【打印此页

  今年,本市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新举措,并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6月6日上午,青少年社工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来到新闻出版技术学校,为50余名教师职工开展“营造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
  社工首先带领老师们进入快速联想——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在讨论中让老师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四个标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之后通过PPT展示的形式让老师们清楚明白每个标准的垃圾类型投放的是哪一些垃圾实物,当大家了解后,社工继续进入知识竞赛的环节——垃圾分类时常见的误区,最后通过互动练习实际操作垃圾投放。
  社工将本次活动分层次、循序渐进地让学校老师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同时也运用互动活泼的方式在游戏中进一步巩固和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投放实物到底有哪些。活动结束后,社工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提醒自己将垃圾分类的行为逐渐变成生活中的习惯,碰到疑难问题时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的方式及时了解正确的投放方式,那就是“上海发布”公众号“市政大厅”里的“垃圾分类查询”板块,里面有详细的分类解说,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解决问题。
  营造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基本的理论到实际操作,再到生活中会碰到的疑难问题,社工通过一个个实际的案例,引导老师们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社工也呼吁学校教师们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学生、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为我们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