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有效沟通 构建影响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7/2019 4:42:36 PM  【打印此页

2019年85日, 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的全体社工参加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播新闻中心首席主持人秦畅老师主讲的主题为“有效沟通,构建影响”的培训活动。

讲座一开场,秦畅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她自己身边的90后是如何给她拜年的小故事。由此引出了不同的世代之间沟通的区别。在秦畅老师幽默的话语中,愉快的互动讲座就此拉开了序幕。

之后的两个多小时里,秦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及丰富的典型事例来告诉我们,社会的迅速发展,沟通平台的极速变化和多样性,使其沟通的难度也在逐渐增加。这也使得在沟通中,抱有平等、尊重、理解、协商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此次的讲座培训,主要让我们学习到了,对不同意见的倾听和在意、与沟通者进入相同的情感场域(共情)、通过复述甄别其真实意思的表达、及时回应来找到共同诉求点。秦老师强调,掌握站在对方的视角和立场去表达和思考的策略将会帮助我们更加有效的沟通。

通过这次的讲座,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人只有拉近情感距离,你说的话语才能被他人接受,也更加坚定我们要努力学习和掌握平等共情这项本领,并在日常工作的不断践行与反思中体会、琢磨。只有这样,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更好的展现沟通的魅力,拉近与服务者彼此之间的距离,有效的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