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艾”有晴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0/2017 10:05:30 AM  【打印此页

      


      2017年12月14日,广中社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北虹初级中学开展了一次以防艾为主题的互动式讲座。旨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学生对于艾滋病的概念、危害、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澄清一些误解,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个人卫生意识,让他们能够科学的看待艾滋病、预防并远离艾滋病。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细菌游戏”作为热身环节,活跃气氛,引导学生集中注意力,协助学生了解艾滋病病毒的致病原因。游戏过后社工结合成员引导出艾滋病的致病原因——攻击免疫细胞及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并以此展开主题宣讲的环节。
      社工通过互动式讲座的方式为参与学生开展防艾宣讲。社工首先向参与学生讲解了关于急症期、潜伏期、发病期等各个阶段的不同,同时通过“握手游戏”协助同学了解艾滋病在高位行为或无保护环境下快速的传播速度。并通过互动问答向同学澄清了“蚊子会不会传染艾滋病”等误解,避免因一知半解而产生的过度恐慌。
      本次活动协助参与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艾滋病病毒的特点,澄清部分误解,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相关成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