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走出舒适圈 拥抱新世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2019 3:38:54 PM  【打印此页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田林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文化中心创新屋举办了“走出舒适圈,拥抱新世界”青年社区活动。
    活动前期社工走访了社区中多位未成功就业的青少年,通过访谈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发现社区青少年影响就业的最直接问题是社会融入的意愿低,能力差。开展本次社区活动旨在带领社区青少年主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生活中。
    活动中,社工先带领青少年们讨论“舒适圈”与“新世界”的定义,并引导青少年们分析“宅在家中”与“走出家门”的优缺点。青少年们积极参与讨论,有说待在家中舒适安逸,也有觉得找一份工作可以有钱拿。面对青少年们质朴的回答,社工用坐标图进行分类,帮助他们发现两种选择中的长期与短期视角并认识到融入社会是不可避免的。
    接着,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环节和一些趣味的案例图片帮助青少年们体验沟通交流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要领。
    在“SWOT分析规划”环节中,为了帮助青少年们更好地理解并如何使用,社工借用目前青少年常玩的手游“王者荣耀”来举例。通过带领大家分析其中一名英雄“后裔”的优劣势和外部机遇与挑战,给青少年们更直观的感受。最后,青少年们针对自己做SWOT分析,都写出了自己目前的状况,并按照社工的指引进行分析。
    活动最后,社工总结整场活动的内容和要点,让青年们填写了活动满意度与成效问卷,并向全体参与人员赠送了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这一书。社工希望他们通过阅读,深入了解自己未来可以走的方向,推动他们积极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帮助他们成就自己,也为社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