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防治艾滋病 等待你的参与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0/2019 8:56:48 AM  【打印此页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国际艾滋病日”。为此,2019年12月4日,阳光中心虹口工作站驻所社工携手虹口拘留所,为所内的服务对象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控知识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陈坤医生。

陈医生先通过五个短片让听众们对艾滋病、艾滋病防治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陈医生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艾滋病病毒的特征、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目前艾滋病的疫情形势,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内容。讲授中,陈医生与服务对象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一些困惑、难题。比如,有一名服务对象提出,蚊虫叮咬为什么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陈医生结合实验室科学研究结果和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解释道,HIV在蚊子的体内不能存活,而且叮咬了HIV感染者的蚊子口器上的HIV非常少,远不足以感染它叮咬的下一个人,所以,蚊虫叮咬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

陈医生强调,预防艾滋病,最基本的是两点。一个是传染源的管理,即对高危人群的发现与管理。另一个是切断传播途径,即避免高危行为,切实做好预防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工作。陈医生倡导,通过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减少新发HIV感染、减少污名与歧视、减少艾滋病相关希望,最终达到2030年终止艾滋病流行的目标。

活动最后,社工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利用所学的防艾知识帮助身边更多的人,成为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志愿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出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