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下基层,送温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12/2019 9:10:27 AM  【打印此页

2019年12月9日下午,虹口团区委副书记戴佳怡、权益部副部长陈曦携团区委工作人员以及嘉兴团工委书记关晓云一同下基层来到嘉兴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点,亲切看望一线社工,送上冬日里的慰问和温暖。

青少年事务社工郑竹芸向在座的各位领导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分别从联校工作、辖区内青少年的基本特色以及社工在工作中的感悟和遇到的困难进行阐述。戴书记在听完之后及时给予社工反馈,提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戴书记指出,针对嘉兴路街道青少年人群区域变化可以结合2020年人口普查,对青少年底数再次进行排摸,更新数据库;针对在个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我们换位思考,想想“如果我是那个青少年,我希望听到什么样的话……”。戴书记表示,社工的确在实际中可能无法做到面面俱到、整合各方资源,但一定要牢记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主要责任是预防青少年犯罪,应当在青少年思想上做足工作,挽回他们的思想,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避免他们走上歪路。

青少年工作是厚积薄发的一个过程,效果不可能马上立竿见影,但是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的努力终会有所回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