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你我携手 抵制网络暴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8/2021 2:21:35 PM  【打印此页


   什么是网络暴力?网络暴力表现形式有哪些?如何抵制网络暴力?为了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网络暴力及其危害性,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食品科技驻校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1月7日下午在上海食品科技学校2001班开展了一场以“你我携手 抵制网络暴力”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两个真实的案例引出当天活动的主题,让青少年了解网络事件发生的过程和产生的影响,让青少年认识到网络暴力其实离我们很近。接着,社工通过ppt形式让青少年了解网络暴力的定义、表现形式、特点及其危害。然后,社工通过头脑风暴、分组讨论的形式让青少年回答与网络暴力有关的问题。青少年们热情地参与讨论,整个活动的氛围变得轻松愉快。

   此外,社工还重点讲解了“网络喷子”、“人肉搜索”等青少年感兴趣的话题,引导青少年加强自身心理建设,学会抵制网络暴力的方法。

   最后,社工呼吁青少年们要从自身做起,你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的青少年表示:我们要对网络中的信息真伪性加以理性的认识,不能盲目跟风、有的青少年表示:今后要文明上网,远离语言暴力,用合理的方式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道德,远离网络暴力,而且引导青少年要运用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约束,不做键盘侠。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