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寒假安全自护不可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7/2021 2:29:41 PM  【打印此页

2021年1月5日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真如镇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曹杨职校地下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寒假安全自护宣传活动,现场有100名多位住校学生参加。

学校对于学生在假期内的安全问题一直比较关注,尤其目前我们依旧处于"新冠"疫情的大环境下,曹杨职校的学生大多数来自全国各地,寒假需要回老家,所以对于疫情的防控、减少意外伤害等安全问题的自我保护措施非常需要,老师希望社工可以重点宣传普及一下,从而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根据学校老师的要求,结合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工首先提出了让大家在寒假回家的路上防疫不要松懈的要求,因为近期不断有零散的病例在出现,所以社工让学生们口罩一定要带好,路上注意个人卫生,在回到老家之后也不要松懈,在春节假期中会有很多家人聚会的活动要提高警惕,推荐使用公勺公筷。随后,社工针对假期里的用火用电、交通出行等常规安全事项进行了说明,并且现场播放了往年曾经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来提高学生们在使用电器、道路出行时的警惕性,此外,社工针对现在新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比较详细地讲解,希望学生们在假期中使用手机、电脑上网时,不要落入诈骗的陷阱。

由于这次的讲课内容比较贴近学生生活,加上社工讲解时幽默的语言以及配合了当下流行的一些公益片,使得原本题材传统的活动氛围变得非常热烈,台上和台下互动逐渐增多,在社工提到一些问题时,台下的同学都会给予积极的反馈,从而提升了这场活动的效果。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这种关于假期自护的知识宣传讲座让自己获益匪浅,让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己若是遇到相似的情况也一定会想起这次活动内容,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来应对。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