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争做文明小卫士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8/2021 10:37:10 AM  【打印此页

1月15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万里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晋元附校的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到小区进行志愿者服务,此次活动是在小区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为创造城市健康和谐环境出一份力,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介绍和热身小游戏“我们是最棒的”让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了解这次活动的意义,由于疫情关系,同学们一直很少参与此类的活动,因此游戏中表现积极,情绪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拿着夹子仔细清理着人行道和草丛里的垃圾和烟头等,虽然天气很冷,但学生们没有抱怨,他们不怕苦不怕脏,将自己负责的区域清理的干干净净,看着自己清理的成果,他们一个个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这些平时在家里很少干家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精神文明的实践课,吃苦耐劳的品质得到了锻炼。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