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迎新春 猜灯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0/2021 10:49:23 AM  【打印此页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工作站新村乡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新洲村开展了“迎新春 猜灯谜”活动,共有20名困境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工首先组织大家玩菜园子游戏,孩子们围成圈买水果,社工喊价钱,当喊到一块时,机灵的儿童们便俩俩抱成一团。买蓝莓需要五块五,儿童们纷纷张开双手抱成了很大的团,通过这个小游戏,加深了儿童们之间的互动和融合。
   接下来是猜灯谜游戏环节,社区精心筹备遴选的谜语有猜字谜、猜成语、猜地名和歇后语等,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难易程度各不相同,吸引了儿童们的踊跃参与,活动场面十分热闹,儿童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踊跃猜谜,有的苦思冥想,有的交头接耳、热烈讨论,猜中灯谜的儿童领取了小礼品,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困境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继承,丰富了困境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供稿:秦晓燕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