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冬日暖心 为孩子能增添信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6/2021 4:02:27 PM  【打印此页

   2021118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五里桥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叶沁在阳光之家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场“冬日暖心”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鼓励了阳光天使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中,而且提升了阳光之家学员的自信心。

    活动一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感谢了中华职校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感谢中华职校能够主动献出一份爱心,给予每位阳光之家学员爱心。

    随后,中华职校德育主任王老师上台讲话,其送出了校方对于阳光之家学员们的问候和祝福,并给每位送上一份爱心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在融冰游戏“棍棒情人”环节中,社工发现所有的参与者都很活跃。阳光之家学员们努力地记住自己的号码,并根据喊到的号码做出反应。虽然学员们失误频频,但是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积极性。此环节也顺利拉近了阳光之家学员和阳光天使间的距离。

   猜谜游戏“我答对了吗”环节增强了阳光之家学员的自信心,并增进了学员们获得成功的获得感。社工事先准备了40道谜题,从抢答的结果看,阳光之家学员的答对率和速度并不逊色,甚至有好几轮都远远超越阳光天使。


   表演串烧“show time中,阳光天使们精心为阳光之家学员准备了节目,分别是独唱《太阳》、独舞《yes ok》、合唱《最美的期待》。

   伴随着阳光天使们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阳光之家学员和家长都全神贯注地聆听和欣赏,并在结束后给予热烈地掌声。该环节也提升了阳光天使的社会参与度,使他们能够主动融入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并获得自我成长与发展。



    在合作游戏“顶钉子”中,社工原先认为这对于阳光之家学员而言是一项十分困难的任务,故将重担主要放在阳光天使和志愿者身上。但是,在实际开展过程中,社工发现有些阳光之家学员有较强的思考力,并能在团队中主动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小伙伴们一遍遍地尝试、调整方法。阳光之家学员的出色表现和不放弃的精神让大家刮目相看。该环节主要是提升所有参与者的沟通和合作能力。


         在表演串烧“感恩”环节中,社工发现阳光之家学员的表演异常地精彩,尤其是在演唱《大鱼海棠》时。虽然这首歌的难度系数很高,但是他们却演唱地十分真挚、感人,全程都没有走音。阳光天使、家长、志愿者们都被歌声所打动,认为这是听到最为纯净的声音,比任何有技巧地演唱都更为打动人心。该环节主要是进一步提升阳光之家学员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阳光之家学员也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爱和感激,阳光天使们也都被学员的纯净、真诚所感染,更坚定了想要投身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的队伍中,通过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鼓励了阳光天使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中,而且提升了阳光之家学员的自信心。


编辑:陈晓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