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搭建沟通平台 提升亲职教育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8/2021 10:28:21 AM  【打印此页

    2021年2月4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宜川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管弄路121弄开展了一场亲职教育活动,当天共有多位观护对象及其家长、社工参与本次活动,普陀区检察院未检组也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观摩。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亲子游戏,考验的是亲子间的了解和默契程度。现场邀请了每组家庭上台进行答题,青少年和家长一起作答,对青少年的生日、家长的爱好进行提问,有的家庭回答得非常不错,准确率很高,有的家庭成员间的答案则大相径庭,显然亲子间的了解不够。社工通过游戏分享,引导家长和青少年发现日常沟通中的不足之处,重视自身亲子关系的质量。

    第二部分是亲子挑战赛,游戏以两人三足的方式进行,通过障碍物后将气球运送至终点,看哪组家庭得速度最快,完成得最好。虽然用游戏带绑住家长和青少年的一只脚后,难度有所增加,但更增强了双方的亲密度。

   在商量如何完成的过程中,有的家庭是青少年主动提出建议,有的家庭是家长教青少年如何完成,为了家庭的荣誉,大家都很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无论家长还是青少年都乐在其中。

   游戏结束后,社工帮助大家回顾活动过程,重温游戏中的精彩画面,并希望大家都能重视亲子沟通,增加良性互动。

    本次亲职教育活动为青少年的家庭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不仅让原本可能存在的亲子问题显露了出来,也帮助他们加强亲子互动,增进亲子关系,达到了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