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赶走阴霾 阳光照亮成长路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9/2021 10:47:14 AM  【打印此页

    为了帮助有需求的青少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促进他们茁壮成长, 2021年2月9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桃浦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陪同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书记杨丽萍、权益部部长张静怡一行对辖区内的结对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

    儿童笑笑家中人口较多,居住环境非常狭小,家人为此一直在申请经济适用房,然而真正让笑笑及家人遭受重大打击的是前年母亲因车祸去世,这让原本经济收入偏低的家庭更加陷入泥潭,笑笑因此也一蹶不振,学业退步不少。

   为了帮助笑笑及其家人尽快走出悲伤,恢复正常生活,社工将其情况上报了区工作站,希望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能链接到更多资源,帮助到笑笑。

   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的杨书记当时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与笑笑结对,关心她的生活,为其提供助学金及慰问物品。疫情期间,社工更是多次为笑笑及家人送上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共青团普陀区委员会提供的防疫物资,使其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关爱。

    一年多的沟通和支持不仅使笑笑逐渐走出了悲伤的阴霾,更让她懂得了坚强和感恩。

   在本次慰问中,笑笑真诚地感谢杨书记及社工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她的人,社工也衷心希望在成长的道路上,她能心有阳光,无惧风雨。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