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2/2021 10:29:35 AM  【打印此页

毒品问题是当今社会的一大突出问题,各式各样的新型合成毒品让不少青少年走入歧途。目前,有统计显示,青少年在吸毒者中的比例居高不下,这已经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许多青少年缺乏对新型合成毒品的识别能力,导致他们成为毒品侵害的主要群体。因此,加强青少年对各类合成毒品的认识了解尤为重要。

2021年2月19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工作站曹杨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曹杨新村街道计生协利用青少年寒假时间开展了一场线上禁毒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由计生协王思宇老师主持、社工点蔡聪老师主讲,老师使用上海市计生协青春健康教材《成长之道》第八单元:远离毒品课件进行讲解,让青少年了解毒品对自身和对社会产生的严重危害。

通过情景演示,社工和老师让青少年学会在毒品的诱惑前如何说“不”,教会青少年预防吸毒“十不要”和远离毒品“四招”。

最后,社工和老师展示了各种新型毒品的模型,加强青少年识毒能力,避免被不法分子蒙骗。

本次宣传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及家庭造成的极大危害,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成长的道路上免受毒品侵扰。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