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案例故事】 “孟”想的世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18/2021  【打印此页

      冬日的一天,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接到了孟孟母亲的来电,她哭着对社工说:“我实在是太激动了!社工老师,太感谢您了!”
   孟孟是一名15岁的花季少女,她和父母一起居住在狭小的廉租房中,生活拮据。虽然孟孟家庭贫困,但她舞蹈跳的非常好,她曾在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中获得金奖,大家都为此感到骄傲。获奖后,孟孟认为舞蹈不再是触不可及的梦想,而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一个机会和希望。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寒假无限延长,受疫情影响,许多舞蹈教室被要求关闭,狭小的居住环境也无法满足孟孟舞蹈课程的上课以课后练习。为此,孟孟母亲感到非常困扰,于是打电话求助社工。
   社工在接到孟孟母亲的诉求后,帮助孟孟母亲排解困扰,安抚情绪,明确孟孟目前最重要的需求:第一,孟孟外出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2、孟孟缺乏上课的固定场所。

   社工在了解了孟孟的实际需求后,马上整合各方资源。

   首先,社工为其报名申领困境青少年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为孟孟送上了口罩和消毒液。

   其次,社工积极与孟孟所在辖区居委沟通,居委得知孟孟实际情况后表示:居委可以与邻里中心协商,单独为孟孟开放舞蹈房,免费为孟孟提供上课场所。得到这一好消息后,社工马上陪同孟孟母女前往邻里中心舞蹈房查看场地,并与居委会落实具体使用事宜。

   专业的舞蹈房配备有大大的落地镜、明亮的照明灯,这解决了孟孟的心头之患,让孟孟和其母亲长舒一口气。

   由于社工的及时介入,让孟孟再一次满怀信心和希望,带着自己的梦想,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