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礼轻情谊重 点滴见真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4/2021 3:04:20 PM  【打印此页

  2021年2月3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宝山工作站月浦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拎着学习用品等春节慰问物资来到青少年小杰家中。小杰的祖爷爷、祖奶奶、爷爷热情地招待了社工,并连声向社工道谢。

  社工关切地询问了小杰的考试成绩。

   小杰笑着告诉社工:“数学100分,语文和英语70多分。”

   社工说:“你有些偏科。你初二、初三要更加努力学习文科。”

   小杰告诉社工:“初中毕业后,我想考高中,还要上大学。”

   社工肯定了小杰的远大志向。同时叮嘱小杰:“最近春节期间,人员容易聚集,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他点头答应。

   当社工问及小杰的父母情况时,小杰开始有些犹豫,不愿意回答。经过深思熟虑后,小杰才伤感地说:“父亲车祸去世了,母亲已经改嫁,在无锡生活,平时很少联系。”祖奶奶告诉社工:“家庭情况不好,自己心脏装了支架,老伴也80多岁了。”

   此外,社工了解到:虽然小杰爷爷一直住在嘉定,但每逢春节,他们都会一家人聚在一起,和乐融融过新年。

  当社工问及小杰:“明天是否愿意参加社工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他欣然答应了。他表示:“我在家非常孤单、无聊,想多参加些社区的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社工表示:“欢迎你来。”

   在社工出门时,祖奶奶悄悄地告诉社工:“小杰爷爷患肠癌,已经化疗两个月了,感谢政府和社工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瞬间,社工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生活的无比艰辛,未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将加强对小杰家庭的帮助和服务,为其成长多尽一点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