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筑梦小屋 喜迎花博 花young绽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6/2021 10:02:45 AM  【打印此页

   为帮助青少年掌握花博会知识,助力花博盛会顺利召开。通过鲜花装饰美好家园,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展现“纸”为你绽放美好生活,增强青少年热爱家乡的情感,为建设家乡而不懈努力。2021年3月25日,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建设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织青少年开展“筑梦小屋——喜迎花博 花young绽放”制作手工花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名青少年和志愿者参加。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向大家介绍花博会举办时间、花博会会花、花博会主题和花博会会歌,此外,社工以提问的方式使青少年对花博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青少年们热爱家乡的情感。
   在手工制作环节,社工教大家按照对角线折叠三次成小三角形,再进行裁剪,只见青少年们个个跃跃欲试、热情高涨,大家各自拿着自己喜欢的颜色学着制作起来,剪花瓣、搓花杆、画花叶……大家忙的不亦说乎。青少年们互帮互助,很快一朵朵漂亮的、有创意的手工花在青少年们的巧手里绽放出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宣传了花博会的相关知识,积极营造了浓厚的迎花博氛围。


供稿:袁施红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