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阳光社工用爱陪伴孩子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23/2021 3:38:26 PM  【打印此页

   为了进一步关注崇明区堡镇需要帮助的儿童成长问题,帮助和引导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有效沟通”这座桥梁,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崇明工作站堡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1年8月22日在堡镇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用爱伴成长——守护星”亲子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营造亲子间交流、交往的环境和氛围,提高家长育儿的理念和技能,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开始,社工简单地介绍后,便开展了热身游戏——抖球道具,该游戏不仅活跃了现在的气氛,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

   随后,社工将亲子家庭分为“你不懂”、“要你管”、“有事好商量”三个组进行亲子手工制作“马赛克花瓶”,社工分别对三组有明确的规则,一组只能大人发指令、一组小孩说话、一组可以双向交流,三组分别用三种不同的交流方式共同完成本次花瓶的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花瓶诞生,在制作过程中,很多家庭也明白了平时交流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纷纷表示:“我会引以为戒,以后加以改正。”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亲子家庭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作为孩子首先要表达清楚自己的需求,而作为家长,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尊重他们的想法,创造一种平等对话的氛围,这样亲子关系才能更和谐。


供稿:倪锦花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