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社工校园行 宣传安全自护知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8/2021 4:07:28 P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9月27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江川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前往汽轮小学开展了“拥抱健康,远离毒品”禁毒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社工通过PPT方式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使青少年们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大脑和身体的伤害。大家在倾听的过程中,掌握了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通过社工的介绍,青少年不仅认识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也习得了如何识毒、防毒和拒毒。

   活动的第二部分,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分组进行禁毒宣传作品手工创作。社工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有颜值、有内涵的禁毒宣传作品,并由小组成员在分享环节中上台讲解自己小组制作的作品。

   最后,大家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由社工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青少年通过参加讲座、手工制作等体验方式,从多个方面了解禁毒工作,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未来,上海市阳光中心社工将继续走进学校,持续开展自护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扩大教育活动成效性和持续性。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