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社工开展预防欺凌自护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1/2021 10:14:09 AM  【打印此页

    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道德观念。2021年10月11日、10月18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闵行工作站颛桥社工点、七宝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分别前往田园外小、黎明小学开展两场预防学生欺凌自护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以一组数据引出学生欺凌的高发性和危害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活动的主题以及相关内容。
   随后,12355讲师沈芳老师通过“什么是欺凌?”帮助学生认识欺凌,同时,沈老师结合“打、骂、毁、传、吓”五种学生欺凌的主要行为,帮助学生识别欺凌的人员和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欺凌会产生的负面生理和心理问题。然后,沈老师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走出欺凌,更好地预防和应对学生欺凌,沈老师告诉青少年:如果遇到学生欺凌,首先要想到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尽全力脱身,无论在何时何地欺凌,都要及时告知老师、父母。
  在互动环节,社工引发学生分享对学生欺凌事件的认识。让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对于欺凌的思考,自己在学校或者校外看到的一些欺凌的行为,以及自己遇到这些行为时的处理方式。
   最后,社工提出倡议:不做霸道的欺凌者、不沦为懦弱的受害者、不当冷漠的旁观者,做到拒绝学生欺凌,从自身做起。和同学们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社工告诉青少年:“你不希望收到他人的谩骂与行为欺凌,别人也同样如此。因此,我们不要去做伤害他人的事情,从根源上杜绝学生欺凌现象的发生,营造一个文明、友爱的学习氛围!”

   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和社工的互动,使学生了解到欺凌的危害性,并懂得如何拒绝校园暴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护意识。通过活动引导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防范学生欺凌中来,学会拒绝“霸凌”伤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