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职”属于你职场能力提升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5/2021 9:59:49 AM  【打印此页

    2021年7月至9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天平街道团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于天平街道邻里汇开展“‘职’属于你职场能力提升”小组活动。此次小组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提供一个分享、讨论、学习的机会,促进青年间的彼此了解和信任,在相互支持、互帮互助中获得共同进步。
   社工通过“回形针”游戏、性格测试量表和各类主题游戏,协助青少年重新审视自我,提升职场软技能,让他们在生活、工作中获得启示和成长。
   此次小组从“HELLO,你好”出发,青少年们在简单地自我介绍中彼此形成了熟悉,对小组的目的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接下来的小组开展打下基础。
   在探索游戏“回形针”中,社工积极引导青少年思考在职场中应具备的软技能,并通过“DISC”性格分析量表了解自身的性格特征及优劣势。
   经历了小组形成的初期阶段,小组进入了以桌游为主要形式的小组重要进程,组员通过“UNO纸牌”、“拉密”数字牌、“方格游戏”、“卡坦岛”等互动活动,不断拓展交友渠道,建立对有效沟通、团队合作的思考,并能够将这些思考融入到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从而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最后一节单元活动的主题为“职属于你•一帆风顺”,青少年通过快速联想“目标”,理解目标对人生的意义。并一起讨论分享“十年后的某一天”自己的生活、工作。大家在畅所欲言中憧憬美好未来。大家在彼此送上祝福的过程中,社工也正式宣布小组结束,也期望大家能在下一次相遇时,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