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我是环保小卫士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5/2021 8:54:24 AM  【打印此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了解保护环境的必要性,明白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公共意识。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来到杨行小学,为学校低年级学生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小组活动。

  截止发稿,小组活动已经开展了三节单元活动。

   第一节单元活动中,社工让学生观看环保宣传片,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我们的地球如今正面临哪些严重的环境问题?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观看影片后,学生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宣传片中的垃圾山、化工厂冒出的毒烟、排出的废水、大片的森林被砍伐……这些行为给地球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严重破坏了大自然与人类之间和谐共存。

   第二节单元活动,社工通过“低碳生活,从我做起”PPT,为学生讲解低碳的概念、让学生了解何为低碳,何为低碳生活及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让学生通过学习,养成节能环保的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第三节单元活动,社工通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PPT,为学生科普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处理现状、分类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让学生认识到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社工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目的是要强调环保的重要性,增强青少年爱护地球、保卫家园的决心。


责任编辑:钱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