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虎年扬虎威 新年源新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5/2022 10:49:22 AM  【打印此页

        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青少年时期的教育对人的一生具有重要影响。春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节在长期的历史传承中也逐渐演变出了更多创新的形式。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田林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于2022年1月19日下午在田林街道邻里汇开展了“虎年扬虎威、新年源新意”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名青少年参与。活动通过开展新年游园会形式的活动,聚焦“红包”、“年货”、“生肖”的要素,用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良好传承。
    整场活动通过“压岁钱: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集福字,迎新年”、“办年货:巧克力小甜心”等互动环节贯穿始终,参与的青少年在多样的互动中,体验春节的传统习俗,感受“虎虎生威,新年新气象”。在“压岁钱: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环节,青少年通过社工的讲授掌握、巩固基本的、必要的安全、防疫自护知识;在“集福字,迎新年”环节,社工特意邀请了中华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亲临现场,带领青少年们体验了写春联、写福字的乐趣和书法的魅力;整场活动在“办年货:巧克力小甜心”主题环节中达到高潮。青少年用“抢红包”所获得的巧克力制作出了喜欢的图案,并将之送给了田林街道邻里汇的老年人,用反哺社区的形式,提升了自我价值感,也带给老人们更多温暖和祝福。
    此次活动获得了青少年们的良好反馈,让青少年们提前感受了浓浓的年味,也收获了知识和成就。今后,社工也将继续通过社区链接合适的互动交流平台,给予青少年在社区中学习体验的机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