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疫情下,共同观护你的未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2022 10:11:44 AM  【打印此页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焦躁不安,原本就在等待检察院最后决定的小Z更觉得雪上加霜,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在社工的引导下明确了自身的责任,鼓起了承担的勇气,但仍希望尽快获知自己的处罚决定。社工知道小Z的担心,第一时间微信联系,帮助她缓解焦虑情绪,“放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检察官一定会在规定时效内对你做出最公平公正的处罚决定!”检察官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小Z的生活、学习状况,委托社工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和取保候审期观护帮教,社工及时反馈小Z的生活状态及对违法行为认识,希望检察官对小Z有全方位的客观了解。

        “卜老师,本周四我们决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对小Z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宣告,需要你的参与……”接到通知后,社工第一时间联系了小Z,她高兴、激动也有一些不知所措。社工同理小Z此刻的心情,但社工强调附条件不起诉不是不追究她的违法责任,恰恰相反,更需要小Z在之后的六个月中更深刻反思自己的违法行为,从行动和认识上进行修正,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慢慢冷静下来,小Z也知道了自己面对这附条件不起诉应该有的态度。社工宽慰小Z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自己会陪同她共同面对之后的六个月考验。


        宣告当天,也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检察官、社工、辩护律师和侦察民警齐聚到场,希望尽早给这个未成年人更多的希望和支持。大家依次发言,指出小Z的违法行为错误的同时,更多是期许和鼓励。
        宣告会上,检察官郑重告知小Z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由阳光中心的专业社工为其服务,希望她能积极配合,争取优良表现。社工表示,不仅限于这六个月,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一直关注和帮助小Z,最重要希望小Z能珍惜这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小Z和母亲积极表态,感谢到场每位工作人员的帮助。
        社工感慨,疫情下,无论多么困难,总有那么多人共同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的未来,庆幸有阳光社工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