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防疫不防爱,助力防疫不停歇——杨浦区工作站开展第二轮“青春战役 希望暖心”物资运送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0/2022 11:44:02 AM  【打印此页

4月15日下午,在杨浦工作站前一轮青春战役 希望暖心”物资运送结束的第2天,杨浦工作站再次组队,开启了新二轮的物资运送爱心之旅。

此次“运送小分队”由4名女性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组成。 社工“娘子军”变身“快递员”,为分布在8个街道社区的54名有需要的青少年运送物资礼包。

这次的物资礼包内容丰富,除了有酸奶、点心等食物物资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之外,还有为青少年特意准备的洗漱、文具等用品。这份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服务与权益保护办公室送出的礼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少年需求的准确定位和及时回应。

区工作站紧抓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确保 “运送小分队”的社工健康检测正常,同时叮嘱他们在运送中注意自身防护和运输安全;另一方面,督促社工对礼包加强安全防护,保证青少年吃的放心、用的安心。

虽然在前一次运送礼包时,摸清了54名青少年家的路线,但是受到疫情防控期间,交通限制、小区进出程序等因素的影响,直至深夜十点半,“运送小分队”才完成最后一家的运送。这时,4名社工已经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整个行程中,他们为了避免上厕所,穿脱防护服耗损防疫物资,都不敢多喝一口水。任务结束后,一位平时就爱开玩笑的社工调侃道:“回到家,我要打开一瓶‘82年的可乐’,喝个痛快!”。

疫情防控期间,杨浦工作站迅速贯彻上级部门要求,狠抓落实,组织坚强有力的 “运送小分队”,确保运送工作有序组织、有力推进。在全力保障青少年群体生活、学习等权益的过程中,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