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社工感悟 ----防疫工作小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2/2022 2:28:09 PM  【打印此页

    自今年3月上海新一波新冠疫情开始,我就积极投入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中去,在三月中下旬时响应了团区委的号召,参与了万里和长风两个街镇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中我认真、细致、负责、任劳任怨,一边维持着核酸检测的队伍,同时又为许多不会使用手机的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因为我家住的远每天都是天没有亮就已经出门,天黑的时候再回到家,就算如此我工作时依旧充满着热情。
    4月1日开始,上海进行了静态化管理。我依旧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去,第一时间到其所居住的居委会报到,成为了志愿者。在两个月期间里我不仅辛勤地为社区居民去搬运和发放防疫物资,更是在当时冒着巨大的风险主动成为大白,为社区里面阳性的居民进行上门采样工作。两个月内参加了小区里面所有的核酸采样工作。在四月下旬,随着上海的物流逐渐解封,小区居民的快递逐渐变多后,我除了核酸采样工作外,每天下午参与了小区快递配送的工作,我主动要求担负了小区快递配送工作中最繁重的分拣任务。除了要分发整理所有的快递之外,我还要对小区外来的所有快件进行消杀工作。由于人力的紧张,这个工作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我自己也一直在调侃自己,每天下午都是在用消毒水给自己洗澡。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小区居委会、志愿者以及居民的高度认可。时至今日我仍然参与了每个周日小区内的核酸大筛查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阳光社工的责任与担当。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