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青春飞扬”DIY手绘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9/2018 9:20:43 AM  【打印此页

“青春飞扬”DIY手绘包
    手绘包,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动手在包上进行绘制。一个独具特色的帆布包,可以体现出创作者的品味和性格,可以借此向周围的人传达一个想法、一种品味或是价值观。然而要完成一件手绘包作品,除了需要创意外,更需要我们学会耐心,学会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认认真真地按照既定的步骤去达成!这也是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首要条件。
    5月4日下午,在镇团委的组织下,山阳点青少年事务社工联合金天地居委,组织志愿者和青少年来到山阳镇金翰园小区点开展了一场创意十足的“青春飞扬”DIY手绘包活动,活动参与人员20多名。
活动开展前,准备工作已就绪,用于手绘包的工具很多,首先要准备的自然是一个个包了。纯色的帆布包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的吸水性强,能很好地将颜料均匀地吸收到纤维之间,这样做出的手绘作品不易掉色,颜色均匀明亮,与此同时我们也准备了色彩齐全的专业手绘颜料。
    手绘正式开始,所有参与人员面对面建群,在群里由志愿者老师发给大家一幅幅手绘画的参考图,有了参考图,大家拿起2B铅笔开始在包上构图了,构图的布局、设计直接关系到我们作品的主题,你瞧,他们多投入了,画得有模有样的,有的还来个自我创作,什么小猫啊,向日葵啊,树叶啊......
    接着,动作快的人构图完成后,开始涂色了,一笔一笔,润色需要的是耐心和细心。大家一点都不含糊,色彩的搭配直接影响着我们作品的效果,因此对于把握不了颜色的青少年朋友则虚心地向志愿者老师请教。经过一番努力,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呈现出来了,大家面对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的成品自信满满,成就感十足,纷纷拍照留念。

    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活动已接近尾声,但青少年们还沉浸在作品中意犹未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青年人提升了艺术的审美力,思考问题的逻辑性,同时也让他们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坚持不懈,耐心和细心的品质,最后更是通过作品,表达了他们的思想和情感,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