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沟通协作 化解危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31/2022 3:01:41 PM  【打印此页

  “许老师,我身体不适,孕吐有血,担心胎儿有问题,需要及时就医。”晚上22点,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接到观护帮教对象小徐(化名)的微信电话。
  接到消息后,社工立刻让小徐先联系自己的家人,小徐表示已经联系了男友,现在问题是社区居委会要求联系当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才能出社区,派出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证明也没办法开。了解小徐的需求后,社工首先对其进行安抚,让其不要着急,稳定情绪,并表示马上联系小徐的检察官俞老师与社区再进行协调。
  俞检察官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小徐所住居委负责人,经过双方协商,居委表示可以联系120送小徐去医院,如果小徐实在无法坚持也可以自己去附近的医院就医。得到俞检察官的回复后,社工征求小徐意见,其表示男友的车已在小区门口,他们可以自己去。社工提醒小徐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就医回家后联系社工,社工及时将情况向俞检察官反馈。
  凌晨,小徐终于来电,称医生给其配了养胎药,现在感觉好多了。小徐表示自己最近情绪确实有些波动,因为小区封控至今一直没有办法产检,前段时间还感染了新冠肺炎,所以总担心胎儿有问题,今天去了医院,医生说她和胎儿都没问题,她悬着的心放下了,心情也好了很多,同时感谢检察官和社工帮助协调就医。得知小徐身体无恙,社工很高兴,嘱咐其孕期不要过分焦虑,要多休息,服用药物要遵医嘱,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不要着急,及时与社工沟通协商。
  这次突发事件,社工在第一时间向督导请教、汇报,在督导的建议、指导下成功化解了一次危机,并顺利开展后续服务。社工在此次危机干预中也学到了很多处理危机的技巧,给处于困境的青少年适当的心理援助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防止其心理崩溃,使其尽快摆脱困境,衷心希望社工的守护是青少年最可靠的支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