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家长课堂之家庭教育促进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6/2022 2:34:55 PM  【打印此页

202110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八号,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共六章55条,自202211日起施行。此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同时由于是最新出的法律,很多家长对此只是甚少。为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增进亲子和睦,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830日,家长课堂之家庭教育促进法团康,带领家长们一起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

活动分为3部分展开,首先社工邀请上上海君合律师事务所邹律师为家长讲述“家庭教育促进法”第一章、第二章以及第五章等重要法条,并配合案例让家长更容易理解。其次社工带领家长一起参与,家庭教育法知识竞赛,通过答题家长们均能掌握“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要点。最后,社工安排了沟通游戏你说我画环节,帮助家长反思亲子沟通过程的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改进,重视亲子沟通。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不仅了解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作为父母仅仅履行抚养义务是不够的,还需要注重家庭建设,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 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其良好的道德品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家长还学习到沟通的相关技能倾听、反馈,以及良好沟通应该具备的情感态度真诚、尊重和体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