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同城共乐-“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6/2022 2:37:45 PM  【打印此页

阳光中心在全市开展2022年“阳光天使”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发动社区青少年参与“阳光天使”志愿者活动,通过关爱弱势群体、社区融入等活动激发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动力,共筑向上向善的新时代精神文明新面貌。

2022年829日上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张萍芳组织了一群阳光天使志愿者,走进南昌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

整个活动由五个板块构成。

板块一:专业知识讲解。阳光天使志愿者围绕“扫黄打非”的主题,讲解了扫黄打非的概念、主要范围、以及“黄”和“非”的十大危害,让社区居民对“扫黄打非”知识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

板块二:宣传册发放。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于“扫黄打非”的印象,阳光天使志愿者贴心地准备了相关宣传册,分发给他们,方便他们随时学习巩固。

板块三:展板宣传。阳光天使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观看了“扫黄打非”的展板,协助他们树立起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板块四:知识问答环节。阳光天使志愿者准备了一些“扫黄打非”的判断题,让社区居民抽题回答,判断对错。过程中,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基本上都能回答正确,收获阳光志愿者送出的小礼品。

板块五:为社区出黑板报。能参加现场宣传活动的社区居民毕竟数量有限,为了扩大宣传的广度,增强宣传的力度,阳光天使志愿者还贴心地出了一块“扫黄打非”的黑板报,引导全社区的居民都能加入到宣传“扫黄打非”的队伍中来,为创建无“黄”无“非”的文明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个活动中有互动、有陪伴、更有欢乐,让社区居民获取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让阳光天使志愿者在无私奉献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自身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