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0/2022 9:29:58 AM  【打印此页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开展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上,黄浦工作站全体社工共话学习心得,畅谈青春梦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全体社工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主题和主要成果,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重要部分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工作直接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和希望,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更应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的工作。

     

随后,会上通过视频学习了“二十精神二十人讲”并进行了百问百答的环节,让全体社工再次对报告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最后,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全体社工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站稳立场,把握方向,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效率,以不断提高青少年服务的满意度、幸福度作为工作的源泉动力,用责任与担当谱写“阳光人”的最美青春。

 

学习体会:

华芳  中级社工、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能为这个伟大的事业做些什么?这是我在深受感召的同时思考最多的问题。

作为一名致力于青少年服务的社会工作者,我们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一心一意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提升青少年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社会的凝聚力。我们必须要扎根基层,深入青少年家中了解、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到青少年的心坎上,当好青少年的贴心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奉献‘社工’力量。”

 

康颐 中级社工、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一个社会服务的直接提供者,我立志秉持社会工作的专业价值观,运用更专业的社会工作理论与技巧,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社会治理中展现出社会工作独特的柔性功能,通过专业、人文的方式来推动社会管理向更加精细‘善治’转变,要把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奉献自己青春的理想与信念。”

 

高瑜丹 初级社工、社工师助理

           

“总书记的报告令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段话令我最为印象深刻,为我指明了未来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定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现青年社工的风采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工,我将一如既往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努力维护青少年权益,在思想上正确引导青少年,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