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冬暖人心 志愿同行”12·5志愿服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8/2017 1:54:54 PM  【打印此页

                                                                                 “冬暖人心  志愿同行”12·5志愿服务

    今天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随着社会的发展,志愿服务被更多的人所了解。为提升区域内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认同感,提升社会功能,增强社会支持网络,堡镇阳光社工联合司法所、妇联、团委组织近20名社区青少年在堡镇镇政府广场上参加了此次“冬暖人心  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恰逢年底,又加上多年罕见的寒流到来,但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仍然热情满满。在堡镇镇政府广场上,社区青少年与前来参加活动的,附近居民热烈交谈,解答各种关于禁毒、垃圾分类、青少年就业、学生学习、网瘾等种种生活、学习问题。其中也有青少年不能独立回答的疑难问题,他们及时向阳光社工询问后用浅显易懂的又不失准确性的语言给出回答。同时向每位参与的市民发放了年历一份,牙签一袋,毛巾一条及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一份。活动启动后,社区青少年还进社区、村镇开展了志愿服务知识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的需求是分为五个层次。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其法律法规的逐渐健全,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以及归属与爱的需求、尊重的需求已基本得到保障。而社区青少年缺少的正是自我实现的需求。通过此次志愿者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他们需求。事后阳光社工也了解到大部分社区青少年愿意多多参加此类的志愿服务,根据他们的要求,社工及时提供了关于如何获取“上海市志愿者证”,要求与途径,并告知本镇也会不定时组织一些志愿活动,使社区青少年拥有一个辉煌灿烂的青年期。(马安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