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品咖啡文化 享优质生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0/2019 2:25:17 PM  【打印此页

品咖啡文化 享优质生活
    工作中的青年多少都存在着工作竞争的压力,久而久之会有焦虑心理,有时候会带情绪工作,直接影响工作效率,青年们开始寻求慢节奏的生活,而咖啡就是慢生活最好的选择。4月26日下午,“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少年社工带领社区青年、青年志愿者,在山阳镇金韵青年中心为缓解工作压力开展一次“品咖啡文化 享优质生活”活动,提供增进青年交流、分享减压小妙招的平台。
    天气虽然阴沉,伴有蒙蒙细雨,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一点也不减。大家参与活动热情,大家围坐在一起,咖啡师为青年们简单介绍了咖啡的起源,及常见的几种咖啡,有酸味较重的埃塞俄比亚、口味醇厚的黄金曼特宁,也有享有美誉的云南小粒咖啡等,让大家感受不同品种咖啡的独特气味;还讲解了咖啡的制作方法、咖啡品尝的技巧,还没回过神来,老师已经将冲泡好的咖啡端到大家面前,让大家试喝。
青年们了解到了咖啡品的是各种风味,果仁、水果、花香……在品尝过老师冲制的咖啡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体验手冲咖啡的乐趣。打湿滤纸、倒入咖啡粉、焖蒸、冲制,刚还觉得老师们做得信手拈来,但自己操作时却变得不知所措,不过,一壶壶香浓的咖啡还是在大家不懈地努力与学习下冲泡完成。
    品着自己亲手冲泡的咖啡,和老师带给大家的饼干,享受美好的午后,感受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此次青年活动在浓浓香气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