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多肉植物DIY 幸福美满种出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20/2017 11:05:58 AM  【打印此页

多肉植物DIY 幸福美满种出来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们真正体验到爱护植物、爱护环境、爱护生命的生态理念,培养社区青少年对艺术的兴趣,激发他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磨练他们做事的耐心,12月17日下午,在闵行区浦江镇春天多肉基地,闵行工作站青少年社工联合团委、青闵君工作坊举办了一场“多肉植物DIY 幸福美满种出来”亲子活动,吸引了辖区内许多亲子家庭前来参加,让青少年和家长乐享亲子时光,感受幸福生活。
      活动一开始,资深园艺老师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知识,并就浇水、日照、移栽等问题作了较为实用的讲解。在多肉组合盆栽DIY环节,小朋友们早已跃跃欲试,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家长们也手把手教孩子们填土、配色、种植、装饰……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从无到有,把空盆子到一盆盆富有泥土的、漂亮的多肉植物。这些都是家长和孩子合作的美丽结晶。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盆盆绿意盎然、呆萌可爱的多肉盆栽完工。大家抱着自己制作的盆栽,开心地对着相机摆起pose!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有意义,让他们感受到了劳动之美。通过让家长与小朋友共同完成一盆多肉植物DIY种植活动,从而让大家通过活动收获家庭之乐,培养了孩子的审美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还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和爱的传递。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有助于形成良好温馨的家庭氛围,为和谐社区的形成提供有利的条件。

                                                                                                                                                                                                                                                            闵行工作站  巢佳庆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